生活英語會話通  課程流水編號:731440150

學期:
109學年度 第二學期
授課時間:
星期一  19:00~21:50  於五股勞工中心  401教室
所屬課程:
職能  課程 (3學分)
課程代碼:
feo-002 (職能 )
授課講師:
陸景文
講師簡介:
1.國立政治大學西洋語文學系學士, 美國印地安納波爾州立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碩士,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電視導播培訓結業, 英國里茲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專題研究。
2.曾任職於公私立機關傳播領域20餘年,並於五所大學講授新聞英語、英劇選讀、廣播電視相關課程,亦多次赴日本、法國坎城、新加坡、中國大陸、美加地區參加電視節目觀摩競賽,與國際傳媒機構交流頻繁。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一、教學理念
學了一輩子的英文,見到老外朋友依然只會傻笑,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應對,如何突破口說心理障礙,開心自信和老外輕鬆交談,相信是多數人盼望解決的大難題,針對以上需求,本課程將透過不同情境的模擬練習、角色扮演與實用例句,學習和老外聊天道地表達用語,從此暢所欲言不冷場,溝通順暢有信心。
二、課程內容
本課程收錄了生活中的各種情境對話,包括<飲食英語>、<健康英語>、<購物英語>、<愛情英語>、<人生大事>、<社交英語>、<節慶活動>七大主題,透過圖片或聯想方式,學習日常生活中實用道地用語,並從中延伸學習相關字彙、片語、句型、文法與俗俚語,加深印象並提升英語會話實力,能夠在任何場合輕鬆溝通,流暢表達。
選課條件:
本課程為英語進階課程,學員須曾修習英文課程達二年以上程度
選課人數上限:30人
(新生請先進行帳號註冊,並經資格審核後即可線上選課及列印繳費單)
評鑑方式:
出勤(30%) 作業(30%) 課堂表現(40%)
教材及參考資料:
圖解聯想生活英語小百科 Life in Pictures: American English for Daily Use, LiveABC出版
學分費:新台幣3000元
(如同時選修黃底勞教課程,則學分費五折優惠即1500元)
保證金:新台幣元
材料費用: 約300元
備註:
授課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