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常見的勞(國)保及勞基法等爭議及應對處理  課程流水編號:731441580

學期:
109學年度 第二學期
授課時間:
星期三  1900~2050  於五股勞工中心  403教室
所屬課程:
勞教  課程 (2學分)
課程代碼:
lar-014 (勞教 )
授課講師:
鍾昀樺
講師簡介:
畢業於國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研究所。
2020年起擔任桃園市背部夾脊按摩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
2020年起擔任桃園地院及新竹地院之勞動調解委員。
2020年起擔任台北市政府之調解人及調解委員。
2018年起分別擔任桃園市中壢(新陽平,蘆山園)社區大學講師,講授勞工法令相關課程。
2017年起擔任勞動部勞資爭議調解人,並協助處理勞資爭議事務。
2009年取得勞動部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證照。
1994年起至今,任職於新北市職業工會,處理會務與財務及社會保險與團體保險等業務。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在職場與調解等場合中,常碰到的是勞工、業務經辦者與雇主對相關法令的不甚了解,使致以訛傳訛,進而產生勞資彼此與地方主管機關以及保險業務機關的矛盾與衝突。在資訊流通發達的時代,社會大眾對於自身權益的維護更加積極,但此刻該省思的是外部流通資訊是否正確?是否適用於每一申請者的權利請求?
本課程帶您探究勞工權益議題及自身的權益如何確保,期望能讓相關人等明瞭應如何正確爭取屬於自己的權益及了解應盡的義務。
選課條件:
對本課程有興趣者,歡迎一同探討。
選課人數上限:30人
(新生請先進行帳號註冊,並經資格審核後即可線上選課及列印繳費單)
評鑑方式:
1.準時出席上下課50%,2.上課參與討論50%。
教材及參考資料:
自編教材、勞動法規。
學分費:新台幣元
保證金:新台幣1500元
(修滿14堂課可退還保證金)
材料費用: 400~500
備註:
授課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