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銷電商-種草達人  課程流水編號:732558865

學期:
109學年度 第二學期
授課時間:
星期五  19:00~21:50  於五股勞工中心  503電腦教室
所屬課程:
職能  課程 (3學分)
課程代碼:
cal-021 (職能 )
授課講師:
斯妍蓁、張大明、紀筱婷
講師簡介:
【張大明老師】
私立淡江大學教育科技系碩士,現任:1.育睿科技 暨 摩方人力資本科技執行長,2.社交電商種草達人計畫,跨境電商實操產學合作專案經理暨種子講師。經歷:1.公民營機構(勞動部大小人提、產投班)、政府機關(北市公訓處、司法官訓練所)資訊講師、主管班講座,3.巨匠電腦委外包班 & 數位學習事業群講師、內容發展師。專長:1.Google Analytics、Excel, Power BI數據分析與資訊工具平台實務應用。2.網路創意行銷與服務設計策展,3.業界專家種子師資培訓與專業社群經營,4.團隊與組織高績效(人力資本)整合訓練規劃與執行,5.敏捷專案管理與團隊帶領,數位轉型企業經營輔導,6.教育科技創新研究設計開發,商業模式創新設計與服務設計規劃。

【紀筱婷老師】
學歷:長庚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碩士,經歷:1.跨境電商實操與產學合作種子講師2年,2.桃園市立中壢商業高級中等學校會計教師15年。專長:1.網路內容行銷與社群經營,2.品牌商電商營銷—電商平台營銷企畫創意與實做,3.大陸與台灣淘寶網,蝦皮等電商平台賣家實操營銷,4.電商自營商的財務規劃與管理,證照:1.阿里巴巴跨境電子商務規劃人員證書,2.中華民國會計事務-資訊項乙級技術士證。

【斯妍蓁老師】
學歷:私立豫章工商資料處理科,經歷:1.社交電商種草達人計畫種子師資,跨境電商實操產學合作種子講師。專長:1.網路內容行銷與FB粉絲頁社群經營,2.網路行銷自媒體設計與直播,3.大陸淘寶網、蝦皮等電商平台賣家實操營銷,4.研發計畫(產學合作案)專案管理,5.社交電商種草達人教材研發與種子師資培訓。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隨著數位經濟環境演變,電商環境不斷創新,發展出各式的商業模式。尤其,近年的網紅經濟、直播主熱潮、視訊互動平台以及行動化電商平台等,都是順應數位世代的喜愛習慣與價值訴求而產生的。在網友自我價值追求的趨勢下,網路充滿許多各式開箱文、分享文以及使用見證,許多電商商家也積極連結這群「網友」社交行為的資源,創造更高的營收。這股「社交電商」趨勢在大陸就稱為「種草經濟」!大陸電商巨擘「淘寶網、京東」就投入培養10萬「種草達人」的目標。本課程因應此趨勢,培養有社交興趣的網友,使其具備種草經濟所需的能力,能夠媒合網友們給適合電商品牌商,協助台灣廠商在跨境社交電商的發展。本課程講求種草的實作,包含:內容渠道的建立與經營、文案撰寫、數位行銷技巧、視訊媒體應用等,透過學員在種草社交渠道的內容分享,為電商品牌商創造網路聲量及營收,同時個人也能獲取平台提供種草金與營銷分潤的回饋,未來可成為電商產業多元價值供應鏈的專業人才。
選課條件:
修習本課程學員,建議學歷高中學歷以上,資格條件: 有興趣成為網路賣家,經營個人個成為網路意見領袖品牌,有個人筆電及上網設備者,過去有一定程度網路購物經驗者,有興趣培養第二專長賺取斜槓收入。

先備專業知識:1.能夠依關鍵字搜尋,搜尋主題有關資訊或相關解決之道。2.瞭解網路社交媒體、電商消費等科技環境議題知識。先備專業技能:1.能夠使用電腦、行動裝置上網,2.具備依網路系統平台指引,以會員身分使用常見的網路平台,3.基本資訊媒體素養:閱讀與撰寫。
選課人數上限:20人
(新生請先進行帳號註冊,並經資格審核後即可線上選課及列印繳費單)
評鑑方式:
實務成果操作:1.電商平台類:個人商店上架。2.文案類:部落格,3.影音類:短影片與直播,4.行銷企劃書與實施成果報告。
教材及參考資料:
自編教材
學分費:新台幣3000元
(如同時選修黃底勞教課程,則學分費五折優惠即1500元)
保證金:新台幣元
材料費用:
備註:
授課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