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太極拳  課程流水編號:744443886

學期:
109學年度 第二學期
授課時間:
星期二  1900~2100  於五股勞工中心  1樓大廳
所屬課程:
社團  課程
課程代碼:
(社團 )
授課講師:
陳巍仁、洪允和
講師簡介:
1.洪允和 老師
中華陳氏太極拳協會理事長、新北市陳氏太極拳協會榮譽理事長、臺北市陳氏太極拳協會榮譽理事長、國內外教練‧裁判課程資深講師
2.陳巍仁 教練
新北市陳氏太極拳協會教練、太極拳B級教練、A級裁判、武術C級教練 、世界太極拳聯盟國際級教練。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太極拳以太極陰陽、消息盈虛為理論根據,演練時著重在心靜用意,屏除雜念,保持端正的體態,在雍容柔緩的動作中,提高身體的柔韌度、肌力及肌耐力,並經由深沉自然的呼吸,使各器官的獲氧量相對提高,暢通經絡、血管、淋巴及循環系統,有消除工作壓力,穩定情緒的效果,故練習後身心頓感輕快;具有改善體質,強身健體的功能,而在技擊方面則有以小力勝大力,弱慢勝強快的效果。
太極拳是剛柔並濟,內外兼修的拳法。本課程分為上下三學期連貫循環課程透過對『陳氏太極拳套路』的詳細動作分解剖析,不但可使學員熟悉拳架,同時切實了解拳理中重要觀念及原理。編排上不但符合一般比賽時間要求,套路收式時,亦能歸回原位,並具競賽時一定之動作需求,更難能可貴者,則完全保留如下傳統陳氏太極拳之精神及練法:1. 動作快慢相間,蓄發明顯。2. 運勁纏繞運轉,表現纏絲勁法。3. 配合拳勢呼吸,採用複式丹田呼吸法。*建議能上下3學期連貫學習為佳*
選課條件:
有興趣者皆可報名 ,有上過一學期為佳。
評鑑方式:
動作演練、心得分享
教材及參考資料:
拳譜、講義、課本及教學光碟(選購)
學分費:新台幣元
保證金:新台幣元
材料費用:
備註: 本課程內容僅供學員參考,欲報名課程者請逕洽陳老師。
洽詢電話0936109176
LineID:0936109176
授課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