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入門  課程流水編號:796662795

學期:
110學年度 第二學期
授課時間:
星期三  1900~2150  於五股勞工中心  401教室
所屬課程:
職能  課程 (3學分)
課程代碼:
fjc-001 (職能 )
授課講師:
黃廷嫥
講師簡介:
日本女子大學研究所畢業。
現任國立空中大學講師、勞工大學日語講師

著作:十九世紀女性自行車服之社會史考察、日本文物保存機構與政策簡介、大陸文物保護現況。

譯著:台灣土俗誌、茶的魔法書、可愛的布玩偶、毒佈全球、水彩色鉛筆、環保清潔劑配方大公開、超寫實的黏土甜點等二十餘冊。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日語入門由最基本的50音敎起,適合未曾學習過日語的學員,以及想重新打好日語基礎的學員學習。
本課程的教學目的在於奠定學員正確的發音,建立最基本的語彙資料庫以及良好的表達習慣。從學習語文的過程來看,入門課程是最重要的一個階段。課堂上著重「對話」練習,自然而然便能增進會話能力與聽力。加上「文化單元」老歌敎唱,學員可以輕輕鬆鬆地學習又道地又生活化的基礎日本語。
完成本課程學員可以具備以下的日語表達能力:
1. 簡單的自我介紹及介紹他人。
2. 報時。
3. 問路。
4. 購物。
5. 點餐。
6. 日期的說法。
7. 日常生活行為的表達。
選課條件:
凡符合下列選課條件者均可選修本課程:
1.未曾學習過日語的學員。
2.想重新打好日語基礎的學員。
選課人數上限:30人
(新生請先進行帳號註冊,並經資格審核後即可線上選課及列印繳費單)
評鑑方式:
出席率60%、期中評量20%、期末評量20%
教材及參考資料:
豪風出版社/LTTC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日本語GoGoGo 1(開學後由班長統一訂購)
學分費:新台幣3000元
(如同時選修黃底勞教課程,則學分費五折優惠即1500元)
保證金:新台幣元
材料費用: 書籍、CD、講義費500元(開學後由班長統一訂購)
備註:
授課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