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億萬勞動經濟學  課程流水編號:799818553

學期:
110學年度 第二學期
授課時間:
星期四  1900~2150  於五股勞工中心  402教室
所屬課程:
勞教  課程 (3學分)
課程代碼:
lot-005 (勞教 )
授課講師:
蔡厚毅
講師簡介:
最高學歷:國立臺北大學經濟學研究所碩士
經歷: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專長領域: 勞工行政高考、勞工保險、勞動法、經濟學、社群經營、心智圖學習法等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經濟學家米爾頓•傅利曼曾說「經濟學是一門迷人的學問!」,但大多數準備經濟學考試的勞工朋友,一翻開經濟學課本總是頭皮發麻,很難讀懂,連哈佛經濟系畢業的林書豪,都坦承經濟學是最「硬」的科目。

其實經濟學一點都不難,也不需用到多複雜的數學,其實經濟學是一種很生活化、很直覺的分析方法,把經濟學運用在管理決策上,就叫管理經濟學;將經濟學結合在醫療衛生上,就發展出了衛生經濟學;因為經濟學身為基礎科學,所以許多考試均將經濟學列為必考科目,公務員高等考試自然也不例外。

本課程是為沒有學過經濟學,或學不好,或正為經濟學考試苦惱的勞工朋友量身打造的無痛學習課程,在短短18週內,將以最淺顯易懂的方式來教學,搭配去蕪存菁的經典考古題演練,帶著學員讀懂經濟學,掌握題型趨勢,培養解題能力,使原本最害怕的經濟學變成最後上榜的關鍵!
選課條件:
不拘
選課人數上限:40人
(新生請先進行帳號註冊,並經資格審核後即可線上選課及列印繳費單)
評鑑方式:
課堂中生活化的練習題。
教材及參考資料:
厚毅老師手抄經濟學筆記。
學分費:新台幣元
保證金:新台幣1500元
(修滿14堂課可退還保證金)
材料費用:
備註:
授課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