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英語-英文金曲輕鬆學  課程流水編號:886562606

學期:
111學年度 第一學期
授課時間:
星期二  1900~2150  於五股勞工中心  403教室
所屬課程:
職能  課程 (3學分)
課程代碼:
feo-001 (職能 )
授課講師:
陸景文
講師簡介:
1.國立政治大學西洋語文學系學士, 美國印地安納波爾州立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碩士,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電視導播培訓結業, 英國里茲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專題研究。
2.曾任職於公私立機關傳播領域20餘年,並於五所大學講授新聞英語、英劇選讀、廣播電視相關課程。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一、教學理念
你有英文老是學不會的困擾嗎? 你害怕開口說英文嗎? 碰到熟悉的英文字句卻無法理解其中意涵,讓你感到挫敗想放棄嗎? 針對以上問題,本課程將提供一種「以唱代說」的學習方法,透過賞析不同年代、詞曲俱佳的英文金曲,教你克服口說障礙,體驗學習英文的樂趣,開心自信、輕鬆愉快的說唱英文。
二、教學方法
本課程擬自歐美樂壇不同時期膾炙人口作品中精選旋律優美、詞曲意境俱佳歌曲,包括快、慢節奏之Country(鄉村)、Jazz(爵士)、R & B(節奏藍調)、Ballad (抒情民謠)、Pop(流行)等不同風格新舊金曲、電影主題曲、音樂劇插曲等,從歌詞內容中認識歌手個人生平、演唱背景、歌詞意涵,同時透過歌曲反覆聆聽與跟唱,訓練正確咬字讀音,學習重要關鍵字與實用表達用語,最後再以合唱或輪唱方式進行成果交流。
選課條件:
具基礎英語程度且有意願認識西洋樂曲者。
選課人數上限:30人
(新生請先進行帳號註冊,並經資格審核後即可線上選課及列印繳費單)
評鑑方式:
出勤(30%) 作業(30%) 課堂表現(40%)
教材及參考資料:
自編講義
學分費:新台幣3000元
(如同時選修黃底勞教課程,則學分費五折優惠即1500元)
保證金:新台幣元
材料費用: 約100元
備註:
授課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