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出色溝通力  課程流水編號:887397690

學期:
111學年度 第一學期
授課時間:
星期二  1900~2050  於三重勞工中心  801教室
所屬課程:
勞教  課程 (2學分)
課程代碼:
lot-003 (勞教 )
授課講師:
張鴻安
講師簡介:
人際關係與職場溝通之專業講師、各大公司機構演講專業講師、社團法人中華履行公益服務協會副秘書長、新北連青年志工中心業師、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瑪納有機文化生活促進會專責督導、三重五股致理勞大講師。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阿德勒心理學中有言:「所有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而人際關係的煩惱,其實大多源自於「溝通」的不順利!台積電 張忠謀說過:「溝通是一種『乘數』的效果,你的學問及本領要發揮到最終的效率,就要靠溝通。不要因為溝通不良,讓多年學習的專長無法發揮。」在職場上的成功,有75%來自溝通技巧。如何增進溝通技巧能力、如何有效地處理關係衝突、紓解工作上的壓力、如何情緒控制,這些都是在職場中改進人際關係、達成任務、追求卓越的人生之關鍵課題,是企業界主管們需培養的管理技能。探索自我、尋找正能量、翻轉你的人生。
選課條件:
對職場溝通技巧、人際關係和情緒智商SQ有興趣者,歡迎報名參加。想成為職場好人緣、人脈存摺、贏在影響力的你,手刀報名吧!
選課人數上限:40人
(新生請先進行帳號註冊,並經資格審核後即可線上選課及列印繳費單)
評鑑方式:
測驗20%、作業30%、出席率50%。根據上課所學,省察自我之人際關係和職場溝通現況分析之問題。 
教材及參考資料:
本人會自編講義並參考以下書目-
1.黑幼龍主編,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卡內基叢書。
2.黑幼龍著,贏在影響力(卡內基人際關係九大法則),天下文化。
3. 陳麗、何耀琴合著,人脈存摺,海鴿文化出版圖書有限公司。
4.王志剛著,贏在溝通,達觀出版社。
5.王志剛著,人情帳戶,海鴿文化出版圖書有限公司。
6. 何權峰 著,忘了總比記得好,高寶出版社。
7.譚家瑜 譯,有聲有色做溝通,天下文化。
8.唐璽惠、王財印等四人,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心理出版社。
9. Robert Conklin,人際關係的新法則,中國生產力中心決策者叢書。
10. 莊舒涵著,讓人無法拒絕的四色人格溝通,方舟文化出版。
11. 工作心理測驗,書泉出版社。
學分費:新台幣0元
保證金:新台幣1500元
(修滿14堂課可退還保證金)
材料費用: 影印講義自付.
備註:
授課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