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飾創作與烙畫  課程流水編號:888165900

學期:
111學年度 第一學期
授課時間:
星期一  1830~2130  於瑞芳  瑞芳國小
所屬課程:
職能  課程 (3學分)
課程代碼:
uap-006 (職能 )
授課講師:
林玉雪
講師簡介:
美國GIA寶石學院結業、元智大學附設藝術寶石鑑定專修班結業,海山高工附設珠寶電腦繪圖專修班結業,板橋遠東技術學院附設珠寶設計專修班結業。成立古瑞斯手飾工房,擔任教學及專櫃飾品設計。曾任士林、萬華社區大學銀飾創作講師。現任大安社區大學珠寶設計製作;林口社區大學銀飾創作、首飾設計製作;新莊社大銀飾創作、首飾設計製作講師。
致力銀飾創作教學多年,發現銀飾的創意無限,因自己對美的追求及敏銳,加上不斷現同學令人驚艷的作品,對於銀飾創作的喜愛更熱情,願將自己的經驗與同學共享。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銀飾設計是將繁複珠寶設計過程經修改簡化後成為適合初學者DIY學習,我們利用蠟做為創作材料,蠟有軟、脆等特性易製作,經鑄造之後再拋光打亮就完成了。課程結合美學、3D立體概念設計自己獨一無二的飾品,並認識銀的成份及各地方特色的銀飾。
課程規劃有戒指、墜子、耳環等,並佐以烙畫教學,讓部分已有銀飾製作技巧的同學能以烙畫技巧增加設計的豐富性。十八週至少可打造五件自己喜愛的作品,學習第二專長外,對創意和美感有更深的交流及品味。
選課條件:
凡有興趣者皆宜。
選課人數上限:30人
(新生請先進行帳號註冊,並經資格審核後即可線上選課及列印繳費單)
評鑑方式:
以上課出席率及與人互動為評分標準。
教材及參考資料:
珠寶設計及製作(書)及珠寶設計各類雜誌輔以講義。
學分費:新台幣3000元
(如同時選修黃底勞教課程,則學分費五折優惠即1500元)
保證金:新台幣元
材料費用: 自備工具約1200元,另有共用工具費用一學期1200元,材料費以作品大小計,平圴一件作品約350元,一學期約五件作品
備註:
授課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