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入門  課程流水編號:910632777

學期:
111學年度 第二學期
授課時間:
星期四  19:00~21:50  於五股勞工中心  400教室
所屬課程:
職能  課程 (3學分)
課程代碼:
feo-010 (職能 )
授課講師:
陸景文
講師簡介:
1.國立政治大學西洋語文學系學士, 美國印地安納波爾州立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碩士,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電視導播培訓結業, 英國里茲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專題研究。
2.曾任職於公私立機關傳播領域20餘年,並於五所大學講授新聞英語、英劇選讀、廣播電視相關課程。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一、教學目標
針對語言的三項重要結構「字彙、發音、文法」作系統性介紹,透過簡單、趣味又有效的學習方法,逐步熟悉英語建立自信,進而達到用字適當、發音正確、造句順暢,能夠簡易讀、聽、說、寫四項目標。
二、教學內容
1.介紹The ABC of K.K. (單母音、雙母音、無聲子音、有聲子音)英語發音基礎概念包括發音原理、發音部位、發音方式及自然發音法等
2.針對發音問題(音節、連音、重音、語調、分不清與唸不好的音)設計練習活動,重覆練習單字的發音與句子的聲調,提高學習樂趣與動機,俾對正確英語發音更有概念
3.從實用生活會話中系統學習字彙(單字與片語)讀音、含意、變化形式、基本句型與文法規則
選課條件:
有意願認識英文或重新加強英文程度者
選課人數上限:30人
(新生請先進行帳號註冊,並經資格審核後即可線上選課及列印繳費單)
評鑑方式:
出勤(30%) 作業(40%) 課堂表現(30%)
教材及參考資料:
自編講義(含KK音標、發音重點、自然發音法、單字練習、基礎文法、基本句型與八大詞類介紹)
學分費:新台幣3000元
(如同時選修黃底勞教課程,則學分費五折優惠即1500元)
保證金:新台幣元
材料費用: 約100元
備註:
授課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