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好棒棒-入門1(線上)  課程流水編號:911867437

學期:
111學年度 第二學期
授課時間:
星期四  18:30~21:20  於五股勞工中心  402教室
所屬課程:
職能  課程 (3學分)
課程代碼:
fjc-021 (職能 )
授課講師:
洪玉樹
講師簡介:
東吳大學日研所碩士,現任大同大學及林口社大講師。著有《睡前5分鐘的日語文法課》《一定會考的JLPT日檢N4-N5選擇題1000》《怪物講師教學團隊的JLPT 怪物講師日檢單字+文法》,譯有《世界最強日語助詞》(懶鬼子英日語)、《生薑不思議》、《照護的力量》(文經社)、《三天讀懂日本史》、《三天讀懂世界史》(大是文化出版社)、《2014築地魚市場》、《臉上氣色反映出健康狀況》(康鑑文化)以及《人人遊日本:日光》、《人人遊世界:澳洲》(人人出版)等系列作品共近30冊。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你知道為什麼在日本能招財的是猫而不是狗嗎?你應該也沒注意到招財猫有舉右手、舉左手甚至舉雙手的吧?牠們到底有什麼差別呢?日本這個國家不管在歷史、地理關係上都和台灣密不可分,食、衣、住、行、育樂在在受其影響,身處國際地球村的時代,若能透過語言學習進一步瞭解其民族生成、社會背景、文化習慣、生活細節等,想必便能減少誤會、降低磨擦,同時也有助自己增加、擴大吸收資訊的管道。
選課條件:
對日語學習及日本文化有興趣者
選課人數上限:30人
(新生請先進行帳號註冊,並經資格審核後即可線上選課及列印繳費單)
評鑑方式:
出席率及課堂表現
教材及參考資料:
大家的日本語初級1改訂版(大新)
學分費:新台幣3000元
(如同時選修黃底勞教課程,則學分費五折優惠即1500元)
保證金:新台幣元
材料費用: 480元整
備註:
授課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