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服務專題  課程流水編號:635967055

學期:
109學年度 第一學期
授課時間:
星期二  1900~2050  於五股勞工中心  3樓會議室
所屬課程:
勞教  課程 (2學分)
課程代碼:
lol-009 (勞教 )
授課講師:
張浩峰等講師群
講師簡介:
張浩峰/管理學博士:
專技高考社會工作師、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職業心理測驗專責人員、專技普考華語領隊、導遊、勞動部在地訓練服務計畫輔導顧問、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共通核心職能講師、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評鑑、訪視委員、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檢查員、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講師、健行科技大學、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耕莘專校等大專校院兼任教師。
邀請相關講師群具豐富實務經驗與講授經驗,由具勞工政策、人力資源等專長教師,依課程主軸進行講授,帶領學員學習勞動法令知能並能於實務上之應用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隨著經濟發展及開放引進外籍勞工、就業服務多元化,我國就業服務業務蓬勃發展,就業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為促進國民就業、鼓勵參與回流教育、提昇民眾就業服務的學識技能及專業服務文化水準,進而增進社會及經濟發展,提昇就業服務從業人員素質,滿足社會專業就業服務期待,特規劃辦理本就業服務專題課程。其課程規劃主軸為下列:
(一)瞭解就業市場、行職業分析及相關法規
(二)瞭解就業及勞動相關法規
(三)提升職涯諮商與輔導專業知能及技巧
(四)強化職業倫理、求職招募技巧
(五)政府及社會資源運用
選課條件:
對就業服務專題有興趣者
選課人數上限:40人
(新生請先進行帳號註冊,並經資格審核後即可線上選課及列印繳費單)
評鑑方式:
案例解析,討論演練與測驗
教材及參考資料:
全國法規資料庫、勞動部網站
學分費:新台幣元
保證金:新台幣1500元
(修滿14堂課可退還保證金)
材料費用:
備註:
授課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