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料


班別名稱:

勞工電影院 <全面開戰> - 電影放映及映後座談 

課程編號:

 

班別等級:

專題研討 

地點:

市府 307簡報室

報名日期:

108/03/19 至 108/04/18 

錄取人數:

100人 

報名人數:

100人(剩餘名額14人) 

課程大綱:

綱要
「戰鬥的人可能會輸,但不戰的人必敗無疑! 免洗勞工VS.無良企業 為求生計只有奮命一搏」 為配合本局五一勞動節系列勞工活動,本局訂於4月20日(星期六)下午1時30分在市府307簡報室舉辦「勞工電影院-電影放映暨映後座談會」,歡迎工會幹部及有興趣的民眾事先網路報名參加。 本場次播放勞動及罷工議題相關影片『全面開戰』,並邀請國立政治大學法律學系專任副教授林佳和老師擔任影評人,勞工研究所劉梅君教授擔任與談人,於電影欣賞結束後將作深入評析及座談會,藉由充分討論交流的方式,提供與會者行使協商及爭議權的參考。

課程內容
劇情簡介:
金獎導演史蒂芬布塞入選71屆坎城主競賽片新作,描述法國當地的勞工與工廠企業主的抗爭運動, 1100名員工面臨失業危機,決定在關廠前全面罷工,面對不讓步的資方和日漸沉重的財務壓力,罷工團體內部開始出現裂痕。坎城影帝文森林頓(Vincent Lindon)飾演的工運領導人該如何讓內部團結,又將帶領大家走向何方?

講師(職稱單位)
影評人:林良榮(政治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 / 與談人:劉梅君(政治大學勞工研究所教授)

授課日期與時間
108/04/20
1330~1700

授課時數
3

備註:

1.電影資訊:
 片名: 全面開戰
 級別:輔15級 (15歲以上民眾方能觀賞)
 片長:115分
 類形:劇情
 演員:文森林頓、梅蘭妮羅爾
2.上課地點:新北市政府307簡報室(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3樓)
3.因會場座位有限,請預先報名及提早報到就座
4.會場內嚴禁飲食、抽菸
5.服務電話:(02)2203-3200 分機202 陳小姐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