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提斯  課程流水編號:744467391

學期:
109學年度 第二學期
授課時間:
星期四  2000~2150  於五股勞工中心  3樓韻律教室
所屬課程:
社團  課程
課程代碼:
(社團 )
授課講師:
陳紫怡
講師簡介:
學歷:
華岡藝術學校舞蹈科系畢
資歷
貝斯特集團(大陸)體適能、幼兒教育總監
水晶運動體適能有氧顧問
何嘉仁相關體系兒童舞蹈專案講師
曾任:
佳姿、亞力山大、YMCA、 鄉村、 桑富士、伊士邦、金牌、長庚生技運動中心、貝克漢、動能舞集、極限俱樂部、淡水教會、優人神鼓靜心瑜珈教師、台積電、友達、 力晶 、聯電 、旺宏 、英商菸草公司、北區國稅局、工研院、神達電腦、虹光科技、台積電、智原科技、純青基金會、…等有氧瑜珈教師。
悍創運動行銷、耐斯公關公司、名衍運動行銷…等等合作活動表演、現場帶動(家庭日)、舞蹈編排(啦啦隊編排)教練。鴻海尾牙編排(91~95年)、IBM、華碩、 台積電、聯電、蔚華、富邦、台新、合作金庫、安泰人壽、匯豐證券、全球人壽、金歐女中、景文技術學院、師範大學、成淵高中…等科技大廠尾牙活動、TOYOTA萬人健走活動、華歌爾健走活動、金虎爺健走活動、TOYOTA有氧帶動、宏正電子公司家庭日帶動。
現任:
勞工大學瑜珈講師、東吳大學瑜珈講師
HTC宏達電科技公司、舒潔(金百利)公司、力晶公司、燦坤公司…等瑜珈、有氧教師
遠雄大未來、富陽四季、北大特區(耶魯、哈佛)…社區有氧、瑜珈、肚皮舞教師
專長:
有氧課程: Hi-Lo、拉丁、拳擊、私人教練、瑜珈、Pilates、瑜珈提斯、孕婦瑜珈
舞蹈課程: 私人教練、舞蹈編排、活動帶動流行舞蹈、肚皮舞、兒童律動、親子(幼兒)
Professional License專業證照:
REHAB TRAINER復健訓練師
PLYO美國皮瑜塑身國際證照
AFAA MAT美國體適能協會教練執照
Power Yoga 體適能強力瑜珈教練執照
Yoga fit 瑜珈教師執照
Yoga fit 孕婦瑜珈教師執照
POLESTAT PILATES MAT 修業證書
Water Fit 水中有氧教練執照
太極有氧教練執照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合一瑜珈及彼拉提斯兩項運動特點及功效,成為一項功能性的養生運動。它包含核心肌群訓練、肌力訓練,及瑜珈體位法、呼吸法,即使是運動初學者也能做,並且能避免運動傷害、加強身體的彈性、肌力及柔軟度,更重要的是,能練就夢想中全身窈窕的勻稱體態。
選課條件:
評鑑方式:
教材及參考資料:
滾筒的效用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出現肩頸及腰部肌肉緊繃、痠痛疲勞,甚至引發更嚴重的肌肉關節問題,罹患「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物理治療師表示,要舒緩這類身體不適,除了接受熱敷、電療等物理治療,也可以利用簡易又不求人的泡棉滾筒來放鬆肌筋膜,改善症狀。
  嘉義基督教醫院物理治療師鄭永琪表示,利用泡棉滾筒改善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最好在物理治療師的指導下,從事拉筋放鬆及肌力、姿態訓練運動。由於目前市面上的泡棉滾筒種類繁多,卻不見得適合東方人體型。因此嘉基醫院還特別找專門生產泡棉滾筒的廠商,製作符合國人的滾筒規格及軟硬度,提升效果。
  物理治療師強調,『泡棉滾筒筋膜放鬆運動』除了是利用簡易的泡棉滾筒來做肌筋膜放鬆外,更重要的是要加強並挑戰身體核心肌群的肌力及穩定度。這樣的居家自我運動方式既輕鬆又自在,同時方便經濟,學會之後每天在家裡就可以在睡前或起床時利用很短的時間,做些簡單的放鬆運動,進而能達到預防及舒緩痠痛的效果,不必再花大錢請人按摩或吃止痛藥
學分費:新台幣元
保證金:新台幣元
材料費用:
備註: 本課程內容僅供學員參考,欲報名課程者請逕洽陳老師。
http://line.me/ti/g/4h2Yp3rw7f
授課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