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計輕鬆讀報表  課程流水編號:797717228

學期:
110學年度 第二學期
授課時間:
星期三  1900~2150  於三重勞工中心  801教室
所屬課程:
職能  課程 (3學分)
課程代碼:
pac-003 (職能 )
授課講師:
鄭惠文
講師簡介:
國立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博士(畢業於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聖伯納迪諾分校企管碩士、美國密蘇里大學哥倫比亞分校會計學士;曾任開南大學會計資訊系兼任講師、艾閣萌股份有限公司財務行政長、必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務暨行政經理、美商惠氏藥廠台灣分公司財務分析師、台灣殼牌股份有限公司資深會計、勤業會計師事務所稅務專員)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記帳是理財的開始,依據金錢流向,以數字忠實記錄個人、家庭,甚或公司的活動,為計算「獲利」和「財產」時不可缺少的利器。想要存錢、投資、當主管或學好會計者,一定要搞懂商業語言,才能深切體認其威力。巴菲特在學生時代時,最重視的就是會計課,因為唯有投入時間學習,才能學會閱讀和分析財務報表,而且有助於理性思考如何選擇股票。因此,本課程將帶領從未學過會計的初學者、想要學好會計的紮根者,或是對理財、公司經營管理有興趣者,認識會計的基本概念及技術,使其瞭解財務報表如何從會計循環中產生,透過分析,進而看透企業不能說的秘密。同時,本課程亦鼓勵學員報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所舉辦之會計事務丙級技術士檢定的證照考試,檢視自己的學習結果。
選課條件:
歡迎從未接觸會計的初學者、想要學好會計的紮根者,或是對理財、公司經營管理有興趣者
選課人數上限:25人
(新生請先進行帳號註冊,並經資格審核後即可線上選課及列印繳費單)
評鑑方式:
作業40%、課堂參與60%
教材及參考資料:
黃麗華,2021,《會計概論》,第6版,新北:全華圖書。
學分費:新台幣3000元
(如同時選修黃底勞教課程,則學分費五折優惠即1500元)
保證金:新台幣元
材料費用: 開學後統一購買
備註:
授課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