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必須知道的勞保及職災保險  課程流水編號:886026624

學期:
111學年度 第一學期
授課時間:
星期三  1900~2050  於致理  信義樓C54
所屬課程:
勞教  課程 (2學分)
課程代碼:
lbs-005 (勞教 )
授課講師:
藍錦緞,陳正義
講師簡介:
陳正義老師於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服務近30年,擔任各項業務之訪查工作,希望以多年的訪查經驗,帶領學員們一窺勞保及國保領域。
自民國98年起在新北市勞工大學各分校擔任勞教課程講師至今,目前在土城及三重分校授課。
藍錦緞 國立中正大學勞工研究所畢業,在勞保局工作20餘年,熟稔勞保就保及國保等各社會保險法令,目前在五股分校及致理分校授課。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一般人對於勞工保險、就業保險、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及國民年金等社會保險的知識不甚瞭解,但其實這些社會保險和自身權息息相關,例如生病住院可申請傷病給付,年老退休有勞保老年給付和勞工退休金可以養老,來上這門課除了保障自己的權益,也可以幫助家人或朋友。更棒的是每屆同學都會組line群組,如遇到問題可即時請教群組的同學,同學皆會即時救援。
選課條件:
有興趣符合招生條件者皆可報名
選課人數上限:40人
(新生請先進行帳號註冊,並經資格審核後即可線上選課及列印繳費單)
評鑑方式:
隨堂測驗,出席狀況
教材及參考資料:
教師自製簡報及講義
學分費:新台幣元
保證金:新台幣1500元
(修滿14堂課可退還保證金)
材料費用: 0
備註:
授課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