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手工皂師資教育班  課程流水編號:886705512

學期:
111學年度 第一學期
授課時間:
星期五  1900~2050  於五股勞工中心  402教室
所屬課程:
職能  課程 (2學分)
課程代碼:
usp-004 (職能 )
授課講師:
王若家老師師資群
講師簡介:
若家老師師資群:

◎王若家老師
擁有藥學及生技公司學經歷,取得手工皂合格講師證照,陸續在各級學校家長會、社區大學及社區發展協會等開立課程,推廣環保清潔的天然手作皂並成立工作室接受訂製銷售等,十年來累積豐富的教學經驗及完整的課程設計專業。
經歷:
*台北市藝術手工皂協會-講師 - (100)北市藝皂證第1809號
*薩芙手作坊負責人
*台大農場-手工皂講師
* 台北市立景美女中親師成長課程-手工皂講師
*台北市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健康講座-手工皂講師
*新北市(員仁社區發展協會)(埤林社區發展協會)(添福社區發展協會)
(礁溪社區發展協會)(日和社區發展協會)(僑中社區發展協會)-手工皂講師
*新北市婦幼成長協會-手工皂講師
*新北市勞工大學-手工皂講師
*新北市婦女大學-手工皂講師
*韓國ICAD協會【香芬肥皂專業導師】
*台北市藝術手工皂協會師資考核監考官

◎黃焜炫老師
經歷:
台北市藝術手工皂協會-合格講師 - (108)北市藝皂證第108278849號
*瑋恩手創工作坊負責人
*桃仔腳國中 課後教學手工皂講師
*桃園市八德區 遊CITY社區手工皂教學手工皂講師
課程專長:手工皂配方設計 暨 販賣合法化法規及通路行銷策略

◎張淑芬老師
經歷:
台北市藝術手工皂協會-合格講師 - (109)北市藝皂證第109285320號
*松果林手作坊 負責人
*南山人壽手作活動課程 手工皂講師
課程專長:中草藥入皂、手工皂配方設計暨手工皂創業法規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隨著民眾環保意識抬頭,天然無毒的手工皂市場需求日益增大。手工皂創業門檻低,是許多文創品牌的主線產品,因此是在家創業、創造第二收入的最佳選擇。
本次十八週的課程設計內容從基本手工皂製造方法打好基礎、再詳細講解各種功能配方設計及應用,進一步學習10款以上的護膚保養品製作,深入淺出,輕鬆學習。
特別涵蓋手工皂產業介紹、銷售法規及通路運用,相關的行銷面都會有完整的講解。
我們有資歷完整的專業師資群,讓學員在系統化的課程內容到實作中,吸收完整的知識,幫助他們在學習十八堂課之後,無論自用、考取講師資格、創業行銷都能精進與快速應用。
此課程設計著重於積極輔導學員,能真正將手工皂當第二職業專長,衷心希望學員在課堂上有收穫。
選課條件:
喜愛手工皂製作或學習新職能並取得創事業第二春的學員
選課人數上限:30人
(新生請先進行帳號註冊,並經資格審核後即可線上選課及列印繳費單)
評鑑方式:
上課出席 40% / 活動參與 20% / 上課作品20%/手工皂大考驗(配方考核)20%
教材及參考資料:
教材及參考資料:由講師提供
由老師講解示範後由學員親自現場製作。
每人每次可帶回約300公克的成品或護膚保養品一份
學分費:新台幣2000元
(如同時選修黃底勞教課程,則學分費五折優惠即1000元)
保證金:新台幣元
材料費用: 3000
備註:
授課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