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故事-Line貼圖創作與地方行銷  課程流水編號:888427210

學期:
111學年度 第一學期
授課時間:
星期一  1830~2130  於瑞芳  瑞芳國小
所屬課程:
職能  課程 (3學分)
課程代碼:
cal-020 (職能 )
授課講師:
周芷淇
講師簡介:
現職:板橋.瑞芳社區大學講師
學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研究所畢業
經歷:板橋社區大學藝術課程講師,曾於板橋大觀國小教授學童創作浮洲地區的LINE貼圖,並上架販售,所得捐入浮洲地區的在地文化發展。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LINE是亞洲風行的通訊軟體,而創作LINE貼圖,讓創作也成為一種行業是本學期的課程目標。本期課程將以瑞芳區的故事和風景為基礎,從周遭生活故事中找到人物和風景的特徵,並以漫畫、插畫的方式來延伸人物特徵(可愛化、誇張化與詼諧化),從變形中找到另一種特殊角度,重新關照人物。從詼諧可愛的造型中,緩和現實裡冷漠與唯一的審美標準。課程分四階段: (一) 局部練習 (二) 整合運用 (三) 風格嘗試 (四) LINE貼圖運用。繪畫材料以鉛筆、簽字筆為主,搭配簡單的上色 (水彩、麥克筆、粉彩、色鉛筆等),最帶入「LINE貼圖」設計運用。
選課條件:
對在地風景或貼圖創作有興趣者。
選課人數上限:30人
(新生請先進行帳號註冊,並經資格審核後即可線上選課及列印繳費單)
評鑑方式:
出席率 20 %;上課表現 25 %;學習成果25 %;學習心得15 %;學習參與15 %
教材及參考資料:
楊恩生編著,《表現技法》,台北:藝風堂出版社,1987。
林文昌著,《設計素描》,台北:藝術圖書公司,1993。
Borgman,Harry著,《Drawing In Ink》,New Youk:Watson-Guptill,1977。
法蘭西斯‧金與史帝文‧居羅塞克著。林貞吟譯,《設計圖學》,台北:藝術家出版社,2005。教材資料內容
學分費:新台幣3000元
(如同時選修黃底勞教課程,則學分費五折優惠即1500元)
保證金:新台幣元
材料費用: 水性色鉛筆 ,16開雙環繪圖本,150 鉛筆,220 代針筆,120 軟橡皮擦,48色粉彩 約1000元
備註:
授課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