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與財報分析(一)  課程流水編號:912470619

學期:
111學年度 第二學期
授課時間:
星期二  19:00~21:50  於五股勞工中心  400教室
所屬課程:
職能  課程 (3學分)
課程代碼:
pac-007 (職能 )
授課講師:
鄭惠文
講師簡介:
國立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博士(畢業於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聖伯納迪諾分校企管碩士、美國密蘇里大學哥倫比亞分校會計學士;曾任開南大學會計資訊系兼任講師、艾閣萌股份有限公司財務行政長、必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務暨行政經理、美商惠氏藥廠台灣分公司財務分析師、台灣殼牌股份有限公司資深會計、勤業會計師事務所稅務專員)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巴菲特曾說:唯有你願意花時間學習如何分析財務報表,才能夠獨立地選擇投資目標。價值投資結合科學與藝術,因此市井小民想在股市中賺取穩定的獲利,必須建立正確的投資理智及邏輯,透過財務報表分析的理論與實務,試從年報、會計師查核報告、產業調查和總體經濟環境等方面蒐集資訊,選擇未來值得投資的企業。然而,一般股民對於財務報表有距離感,希望藉由這門課程協助投資者對企業之經營概況、財務狀況或未來發展有初步瞭解。
選課條件:
對財務報表分析有興趣者
選課人數上限:25人
(新生請先進行帳號註冊,並經資格審核後即可線上選課及列印繳費單)
評鑑方式:
作業40%、課堂參與60%
教材及參考資料:
伍忠賢,2021,《圖解財務報表分析》,第2版,台北:書泉出版社。
學分費:新台幣3000元
(如同時選修黃底勞教課程,則學分費五折優惠即1500元)
保證金:新台幣元
材料費用: 開學後統一購買
備註:
授課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