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服務證照就業諮詢(學分認證)  課程流水編號:912618524

學期:
111學年度 第二學期
授課時間:
星期六  0900~1200  於致理  和平樓D46
所屬課程:
勞教  課程 (3學分)
課程代碼:
lol-007 (勞教 )
授課講師:
陳金福
講師簡介:
學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博士、中國文化大學勞工關係系法學士、勞工研究所法學碩士考試院高等考試、簡任升等考試勞工行政類科優等及格
曾任: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科長、職業訓練局、勞資關係處、勞動條件處專門委員
著作:「勞工行政與勞工問題」(2004,五南)
現任:
國立臺北大學助理教授、新北市勞工大學講師、勞工研究資料中心基金會董事
臺灣勞動學會秘書長、中華演說藝術學會顧問、勞工教育協進會理事、
臺北勞工教育電臺基金會董事、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勞資爭議獨任調解人、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共通核心職能講師、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評核委員、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銀髮人才資源中心顧問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勞動部每年3、7、11 月所辦理之就業服務乙級(單一級)技能檢定,檢定及格者可獲頒技術士證,此為國內第一張國家級人力資源管理相關證照,因此,如能獲得此等證照,將在職場上更有競爭力。依據政府訂頒之”技術士技能檢定就業服務職類規範”(即檢定範圍)規劃”就業服務證照勞動法令班”課程與“就業服務證照就業諮詢班”課程。前者開課於秋季;後者開課於春季。兩者合計為一學年課程。
選課條件:
國內、外高中、職畢業(含)以上
選課人數上限:50人
(新生請先進行帳號註冊,並經資格審核後即可線上選課及列印繳費單)
評鑑方式:
1.出席 20%,2.參與討論10%,3.參訪心得分享30%,4.模擬測驗 40%。
教材及參考資料:
除了課堂講授、案例介紹、影片欣賞與分組討論外,並有模擬測驗、過來人分享、參訪就業服務機構以及心得分享等,教學方法多元。
張秋蘭(民1111.4),《就業服務理論與實務: 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完全指導手冊》(第十一版)。新北市:全華。
學分費:新台幣元
保證金:新台幣1500元
(修滿14堂課可退還保證金)
材料費用: 模擬測驗費100元。
備註:
授課大綱: